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五十一期:感恩与求恩--章国永

 

亲爱的崇一家人:

主内平安!

对于教会来说,8月特别值得感恩!因为有一批慕道友受洗归入主的名下,加入基督的教会,成为神的儿女。耶稣说:“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路15:10)主又说:“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10:20)

受洗是教会两大圣礼之一,是主的命令,是信徒正式加入教会的仪式,也是悔改与信心的表示,更是将自己奉献、交托给主的决定性一步。藉着洗礼,表明身上有了基督的印记,成为主的人,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恳求神赐福、带领已经受洗的弟兄姊妹,“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参罗6:4)

每当为这些受洗的弟兄姊妹感恩,并与他们一同欢乐的时候,我就会禁不住回想起使徒时代初期教会的蒙恩光景:“彼得还用许多话作见证,劝勉他们说:‘你们当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徒2:40-47)

因此,亲爱的崇一家人们,让我们在真道上有更深地扎根——“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让我们在生命中有更好地团契——“彼此交接、擘饼、祈祷”;让我们也为教会献上更多地祷告,如同保罗体会耶稣基督心肠的祷告那样说:“我所祷告的,就是要你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使你们能分别是非,作诚实无过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并靠著耶稣基督结满了仁义的果子,叫荣耀称赞归与神。”(腓1:9-11)

对于每个人来说,8月我们要继续向神求恩典,“有了”还要不断地“加上”。彼得说:“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彼后1:5-8)约翰说:“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1:16)在这炎热的夏季,求神保守家人们,“白日,太阳必不伤你;夜间,月亮必不害你。”(诗121:6)更恳求神挑旺我们,叫我们“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罗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