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五十期:背着太阳走路的人--张忠成

 

“他们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状和影像,……律法既是将来美事的影儿,不是本物的真像,总不能藉着每年常献一样的祭物,叫那近前来的人得以完全。”(参来8:5,10:1)

我们——今天的基督徒,就如同是背着太阳走路的人,就是我们的身体向未来投下了一个影子,我们走到哪里,这个影子自然就跟到那里,这个影子就是我们本身的投射,它在绘画出日后将会发生的事情的样式。

上帝的律法如同将来美事的影儿,却不是本物的真像,它代表那些在基督里未来的美事(参来10:1),也是这些事的影子。

又如,旧约的“圣日”也是将来美事的影儿(参《歌罗西书》2章17节:“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那些圣日本身并不完全,它们实现的部份目的,是要为未来的事投射一幅预言性的图画。到了新约就是基督徒的主日,在主日崇拜中,我们可以经历到上帝的同在,经历到上帝恩待我们的凭据。其实,这还是将来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影像,现在敬拜上帝的日子还是将来美事的影儿。

人生中许多的事情也不甚明了,正如使徒保罗所说:似乎是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尚不明白。我们就像是背着太阳走路的人,在走路的时候留着一个影子在地上,这个影子是我们自己,但又不是我们自己。是先有我们才有我们的影子,是先有太阳才有太阳下的影子。比我们大的是上帝,比太阳大的还是上帝,我们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而被造的,是有了上帝才有了我们,从我们的影子这里应该看到上帝的奇妙作为,看到将来上帝为我们预备的美好情景。

我们是背着太阳走路的人,在太阳下有我们真实的影子。我们需要信心,我们更需要走出美好的影子。今天的基督徒所需要的不仅是一般的原则,我们所需要的更是在一般原则下能够实践的具体细节。教会需要“谈论基督”,教会更加需要“效法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