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教理问答 | 3.30 圣经的权威是否如教皇派人士所声称的那样,是来自教会呢?

  

二、人生的唯一准则

二问:上帝赐给我们什么准则以指导我们荣耀祂,并以祂为乐呢?

答:记载于旧新约圣经中的上帝的圣言,(参太 19:4-5;创 2:24;路 24:27、44;林前 2:13,14:37;彼后 1:20-21,3:2,15-16)是指导我们荣耀祂,并以祂为乐的惟一准则。(参申 4:2;诗 19:7-11;赛 8:20;约 15:11,20:30-31;徒 17:11;加 1:8-9;提后 3:15-17;约壹 1:4)

问8

圣经的权威是否如教皇派人士所声称的那样,是来自教会呢?

答:不是。

1.因为他们所声称的圣经所依赖为见证的教会,是离经叛道的腐败教会,是敌基督的所在。

2.因为基督的真教会的存在依靠圣经;所以,圣经不会依靠教会为其权威之所在。“这样,你们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弗 2:19-20)

3.因为如果圣经的权威确实依靠教会,那么教会本身离开圣经也必定是无谬的;否则,我们对圣经的信靠,基于他们的见证,就不可能是确定的;但教会本身,离开圣经,不是无谬的。

 

往期问答

一、人生的首要目的

问1 “人生的首要目的”是指什么?

问2 人生的首要目的除了荣耀上帝,以祂为乐之外,还可以有别的吗?

问3 如何是荣耀上帝呢?

问4 如何是以上帝为乐?

问5 如何在这个世界上以上帝为乐呢?

问6 上帝的子民在来世如何以上帝为乐?

问7 为什么荣耀上帝、以祂为乐合在一起构成了人生的首要目的?

问8 为什么人在一切的行为上都要首先寻求荣耀上帝?

问9 为什么人生首先应当渴慕并寻求永远以上帝为乐呢?

二、人生的唯一准则

问1 为什么记载于旧新约圣经中的话语被称为上帝的话语呢?

问2 你怎能证明圣经上的话语是上帝的话语呢?

问3 为什么上帝把祂的话语放在圣经之中,或者上帝为什么把祂的话语笔之于书呢?

问4 旧约圣经是什么,新约圣经是什么?

问5 为什么圣经的前半部称为旧约圣经呢?

问6 为什么圣经的后半部称为新约圣经呢?

问7 伪经中的经文不是上帝的话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