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四十八期: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明亮

 

“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来12:28-29)

每年的五月份是我们崇一堂的义工招募月,能参与教会侍奉是神特别给我们的恩典,侍奉是人对神恩典的回应,也是生命成长的重要途径。参加侍奉的弟兄姊妹属灵生命与经历,知识才干恩赐等等各不相同;但是神需要的不是你我天然的生命,否则就会在侍奉中,去彰显才干,比恩赐大小,不知不觉落入追逐名利,表现自我的试探中。神要你有重生得救的经历,需要你有感恩的心、神所喜悦的心、虔诚敬畏的心来侍奉祂。

我们既然得着了不能震动的国,是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他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西1:13)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祂叫我们活过来,“我们借这爱子的血得蒙救赎,过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丰富的恩典。”(弗1:7)我们被耶稣基督救赎,得了这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这就是我们侍奉神的理由与力量。以感恩的心侍奉神,感恩是感恩的心加上感恩的行动。

侍奉要“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这就是侍奉的方法,侍奉神是照神所喜悦的,不是照自己所喜悦的侍奉,更不是凭自己的意思和血气侍奉。“也不用人手服侍,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徒17:25)“不用人手服侍”,那用什么服侍呢?服侍神是靠神的灵,顺从圣灵的引导,“人手服侍”表示用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自己的意思去服侍,而不是神的意思。如果用人手服侍,马上就会出现问题。就如当年乌撒伸手扶约柜立刻死在神前,亚伦的两个儿子拿答和亚比户,献上凡火,被神用火烧死了。侍奉是作主的圣工,不等同一般属世的工作,所以当存虔诚敬畏之心。“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来12:29)是轻慢不得的。

崇一堂有四个导向“人人是信徒,人人是门徒,人人有关怀,人人有服侍”。作为一名基督徒参与教会的侍奉,这是个人生命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教会复兴的需要。在使徒行传第六章记载耶路撒冷早期的教会发展很快,发展本身是好事,但是快速的发展中,忽略了一些人的需要。教会出现两派人发生了争执,一派埋怨另一派,没得到关怀和供应。教会的信徒中间开始有怨言,这对于刚刚建立的耶路撒冷教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危机。若是处理不当就会带来教会的分裂,为使教会进入崭新的侍奉,教会按人不同的恩赐选出执事,使教会完成传道的使命。在最后我们却又看到了一个非常美好的结果:“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徒6:7)犹太教的核心人物都加入到了教会当中,来到了主的面前。当我们看到这一结果的时候,也期望我们自己的教会能够像耶路撒冷教会一样门徒加增的甚多,一起同心来侍奉。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