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四十二期:恩典不打折--章国永

 

亲爱的崇一家人:主内平安!

告别金秋十月,迈进寒意渐浓的十一月,你最期待的是什么呢?

有一次,孩子在查日历,说:“过了‘十一’长假之后,这个学期还有什么假期呢?”看到他带着失望的眼神说:“哎,只有等待元旦啦!”这就引发我思考:作为神的女儿,在这个月中,你会想到什么样的节日呢?在这样的节日中,你切慕等待又是什么呢?

对于大多数的人,特别是年轻人来说,首先想到双十一(11月11日)——购物狂欢节。这已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并且影响到国际电子商务行业,去年双十一的成交额1682亿元,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双十一的血拼将是这个月的“大戏”,商家早已开始广告大战,积极备货,消费者翘首以待这打折的商品,觉得这个时候买东西是赚了,不知道你是否想到,这一些在价格上打折的商品,有的在质量上也是打折的。为此,我要告诉各位——神的恩典是白白赐给我们的,经上记着说:“神既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吗?”(罗8:32)并且神的恩典从来不打折,都是丰丰富富的、够用的。约翰说:“从他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约1:16)保罗听到主对他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9)因此, 我们不能忘记11月第四个礼拜四(11月22日),还有一个重要的节日——感恩节。

感恩节,最初是102位英国的清教徒,坐着“五月花”号船到达美洲,在当地印第安人的帮助,获得丰收。在欢庆丰收的日子,他们向神表达心中感谢,同时也感谢当地人的协助与关怀,诚如中国古语:“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我们也要如此说“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不可忘记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以仁爱和慈悲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愿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鹰返老还童。”(诗103:2-5)我们不要成为忘恩负义的人,令主耶稣伤心。当初主曾问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路17:17-18)

十一月,处在金秋十月与寒冬腊月之间,也就是处在秋收之后,严冬之前。在这期间是要好好储备,准备过冬。有备无患,丰年之日要备粮,就不怕荒年什么时候到来,只要心中常有准备,常尊基督为圣,就可以面对人生的每一个冬天,不管冬天有多冷,云上太阳总不改变,祂的恩典总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