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三十四期:奔跑不放弃--黄传道

 

    “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耶17:7-8)

 

弟兄姊妹平安!

 

感谢神,让我们在风雨中同心同行,经历2016,扎根2017,如今可以携手同跑2018。奔跑是每个基督徒生命的梦想,更是我们应有的生命状态,昨天的安静等候,乃为今天的从新得力,这一切的经历更为成就明天的竭力奔跑。但要持续奔跑则需要生命更深的扎根和更美的看见。

  • 往下扎根

人们往往喜欢看美丽的花朵,绿树成荫的森林,广阔无边的草原,却不知这一切美丽底下都蕴藏着极深的奥秘,这奥秘构成了一个奇妙的系统,这个系统成就了花朵的美丽绽放,树木的拔地而起,青草的郁郁葱葱,果树的硕果累累,这看不见的系统就是让生命可以茁壮成长的根,虽然向下扎根是看不见的低调,却终将成就那看得见的高效。

  • 向上结果

每个基督徒都希望能奔跑,且奔跑不息;能结果,且结果不止。但如果他是无根之树或根之尚浅,那向上结果终将只是一个美丽的梦,因为土壤之下是生命的发动机,又是保证其持续成长且进入命定的生命保障,这正像耶利米先知所说:“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只有往下扎根才能使向上结果成为必然!这就像毛竹的生命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它在前五年是以一种常人看不见的方式生长——往下扎根,将自己的根牢牢地扎在地底下。直到第六年的雨季,毛竹开始以平均每天1.8米的速度向上生长,据说15天就可疯长到27米之高。五年时间的深根,成就了迅速向上结果的生命奇迹。对于每个基督徒来说祷告、读经、阅读正是毛竹式的往下扎根,虽然有时感觉其果效甚微,但如果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坚持做,等时候将到,必然以惊人的方式成就迅速向上结果的奇迹。

  • 结果不止

如若想结果不止,奔跑不息,我们还必须在每次的大风浪中看见上帝在环境背后的心意和计划,岂不知植物之根是智慧的,如果它无法从浅层得着水分和营养,就会继续向下扎根。所以每次严峻的背后,都是一次深根的机会,每一次的深根,必将成就更美的结果,使之可以承受更大的挑战和风浪,这正是耶利米先知所说:“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

感谢主,让我们崇一家人经历让众人看来无法面对的大风浪,在风浪之中我们同心“以耶和华为可靠的”,以致成就了上帝心意中又一次的完美升华。2018让我们携手唱响“奔跑不放弃”,进入上帝的命定,成就祂向我们所定的旨意。

 

每个狂风暴雨里,祢同在在那里,每个难处低谷里,祢恩典在那里,

每个伤心失望里,祢爱我爱到底,在祢爱的光中, 我得着能力。

我爱祢,用尽我全心全意全力,荣耀高举祢的名,我跟随不怀疑,

我爱祢,用尽我全心全意全力,在这爱的路程里,我奔跑不放弃。

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

至暂至轻的苦楚要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歌曲《奔跑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