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音视频 | 朱武科长老《葡萄园之歌的启示》——2022年12月28日青年聚会信息

【赛5:1】我要为我所亲爱的唱歌,是我所爱者的歌,论他葡萄园的事。我所亲爱的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
【赛5:2】他刨挖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上等的葡萄树,在园中盖了一座楼,又凿出压酒池;指望结好葡萄,反倒结了野葡萄。
【赛5:3】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犹大人哪,请你们现今在我与我的葡萄园中,断定是非。
【赛5:4】我为我葡萄园所作之外,还有什么可作的呢?我指望结好葡萄,怎么倒结了野葡萄呢?
【赛5:5】现在我告诉你们,我要向我葡萄园怎样行:我必撤去篱笆,使它被吞灭;拆毁墙垣,使它被践踏。
【赛5:6】我必使它荒废,不再修理、不再锄刨,荆棘蒺藜倒要生长;我也必命云不降雨在其上。
【赛5:7】万军之耶和华的葡萄园,就是以色列家;他所喜爱的树,就是犹大人。他指望的是公平,谁知倒有暴虐(或作“倒流人血”);指望的是公义,谁知倒有冤声。

【赛27:2】当那日,有出酒的葡萄园,你们要指这园唱歌说:
【赛27:3】“我耶和华是看守葡萄园的,我必时刻浇灌,昼夜看守,免得有人损害。
【赛27:4】我心中不存忿怒,惟愿荆棘蒺藜与我交战,我就勇往直前,把他一同焚烧。
【赛27:5】不然,让他持住我的能力,使他与我和好,愿他与我和好。”
【赛27:6】将来雅各要扎根,以色列要发芽开花,他们的果实必充满世界。

 

讲题:葡萄园之歌的启示

讲员:朱武科长老

经文:赛 5:1-7;赛 27:2-6

大纲
一、栽种是为了收获
二、责备是为了回转
三、管教是为了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