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十九期:在宣教中兴起--卢乾坤

在宣教中兴起

卢乾坤牧师

 

从宣教的角度看,整本圣经是一本谈到神如何藉着基督的救赎而得着荣耀的书。宣教让主的教会充满活力、经历神迹。《马太福音》和《马可福音》最后都以大使命作为结束,主耶稣命令每一个门徒都往普天下去传福音,使万民做主的门徒。因为“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太9:37-38)。

宣教是上帝的特种部队入侵撒旦地盘,去寻找神的选民(启13:8)。上帝邀请他的子民选择正确的道路,离开巴比伦这个体系,顺服上帝、进入基督的国。虽然神已经宣告基督要治理全地,但撒旦并不甘心,牠要做最后的挣扎。正因为上帝的百姓处在这种充满冲突及挣扎的环境中,教会的宣教很容易就升高到逼迫和圣徒受苦的情势里。基督徒在地上面临的逼迫,因为这是灵界两种势力冲突的结果。

宣教是最激烈的属灵争战。初期教会亚西亚七个教会就经历过这种争战。一方面,这些教会有内在的异端、属灵的淫乱及与异教的混杂或妥协(启2:14,20);另一方面则是外在的逼迫。逼迫不是逃避或出卖的借口。在教会与巴比伦冲突时,教会受苦不是例外,而是常态。教会如果为了逃避受苦而妥协,那就在神的呼召上失败了。教会虽不属于这世界,但又被差遣进入这世界。纽必津说,我们必须坚持,如果教会不再有宣教,她就失去了作为教会最主要的特质。同样地,宣教若不是教会,那也失去了它神圣的、使徒的特质。

宣教的人是神的传声器,传声器发出来的不是自己的声音,宣教的源头是神,宣教人说出的是神的心意。写下13卷新约圣经的使徒保罗被称为“宣教的使徒”。保罗说,现今的世代是“黑夜已深,白昼将近”的时候(罗13:12),基督徒“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总要警醒谨守”(帖前5:6),我们要“与主同活”(帖前5:10),“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林前9:23)。当我们传扬福音时,我们能参与上帝创造救赎大工。在宣教过程中,有人蒙神的保守,但也有人会殉道(启6:9-11;12:11)。“殉道”(martyr)一词希腊文就是“见证”之意,就是向羔羊尽忠的代价(启1:5;2:13;11:3;17:6)。对殉道者来说,死亡并不是损失,是“得着”(gain),那些跟随羔羊的人,被称为“得胜者”(启2:7,11,17,26)。

当年的使徒彼得和约翰,他们原是没有学问的小民,但主都能大大使用他们。因为他们经历到福音带来的大能!重要的不是我们是谁?而是我们属于谁?一个伟大的人不在于他做了什么伟大的事,而是他肯让伟大的神透过他行出伟大的事。让我们:眼睛仰望天上,手里拿着圣经,口中传扬福音!在平凡的岗位中彰显出因为宣扬福音而产生的基督的影响力。关键在于,你是否肯为福音的缘故,放下自己?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赛6:8)。亲爱的你,你有没有听到从圣灵而来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