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音视频 | 韩凤英长老《士师时期的以色列百姓》——2022年9月30日祷告会信息

【士1:1】约书亚死后,以色列人求问耶和华说:“我们中间谁当首先上去攻击迦南人,与他们争战?”
【士1:2】耶和华说:“犹大当先上去,我已将那地交在他手中。”
【士1:3】犹大对他哥哥西缅说:“请你同我到拈阄所得之地去,好与迦南人争战;以后我也同你到你拈阄所得之地去。”于是西缅与他同去。
【士1:4】犹大就上去。耶和华将迦南人和比利洗人交在他们手中,他们在比色击杀了一万人。

【士1:19】耶和华与犹大同在,犹大就赶出山地的居民,只是不能赶出平原的居民,因为他们有铁车。
【士1:20】以色列人照摩西所说的,将希伯仑给了迦勒,迦勒就从那里赶出亚衲族的三个族长。
【士1:21】便雅悯人没有赶出住耶路撒冷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仍在耶路撒冷与便雅悯人同住,直到今日。
【士1:22】约瑟家也上去攻打伯特利,耶和华与他们同在。
【士1:23】约瑟家打发人去窥探伯特利。那城起先名叫路斯。
【士1:24】窥探的人看见一个人从城里出来,就对他说:“求你将进城的路指示我们,我们必恩待你。”
【士1:25】那人将进城的路指示他们,他们就用刀击杀了城中的居民,但将那人和他全家放去。
【士1:26】那人往赫人之地去,筑了一座城,起名叫路斯。那城到如今还叫这名。
【士1:27】玛拿西没有赶出伯善和属伯善乡村的居民,他纳和属他纳乡村的居民,多珥和属多珥乡村的居民,以伯莲和属以伯莲乡村的居民,米吉多和属米吉多乡村的居民。迦南人却执意住在那些地方。
【士1:28】及至以色列强盛了,就使迦南人做苦工,没有把他们全然赶出。
【士1:29】以法莲没有赶出住基色的迦南人。于是迦南人仍住在基色,在以法莲中间。
【士1:30】西布伦没有赶出基伦的居民和拿哈拉的居民。于是迦南人仍住在西布伦中间,成了服苦的人。
【士1:31】亚设没有赶出亚柯和西顿的居民,亚黑拉和亚革悉的居民,黑巴、亚弗革与利合的居民。
【士1:32】于是,亚设因为没有赶出那地的迦南人,就住在他们中间。
【士1:33】拿弗他利没有赶出伯示麦和伯亚纳的居民。于是拿弗他利就住在那地的迦南人中间,然而伯示麦和伯亚纳的居民,成了服苦的人。
【士1:34】亚摩利人强逼但人住在山地,不容他们下到平原。
【士1:35】亚摩利人却执意住在希烈山和亚雅伦并沙宾。然而约瑟家胜了他们,使他们成了服苦的人。
【士1:36】亚摩利人的境界,是从亚克拉滨坡,从西拉而上。

 

讲题:士师时期的以色列百姓

经文:士 1:1-4、19-36

讲员:韩凤英长老

大纲:
一、背景(士 1:1)

二、征战(士 1:2-18)(求问)

三、容留仇敌(士 1:19-36)(没有赶出)

四、留下的原因与教训

1. 不听(参士 2:2-3)

2. 学习战事(参士 3:1)

3. 试验(参士 2:22、3:4)

4. 作苦工(参士 1: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