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十四期:绝境中的启示--卢乾坤

启1:9我约翰就是你们的弟兄,和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份,为神的道,并为给耶稣作的见证,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岛上。

罗马帝国奉行多神文化,初期尚能容忍基督教。尼禄在位时,对基督徒施加大规模逼迫。根据教会遗留下来的传说,使徒彼得与保罗,都在尼禄手下殉道。使徒约翰受圣灵的感动,写下《启示录》之际,正值多米田作罗马皇帝,全国严厉推行君王崇拜,发布奉皇帝为神的法令,这时期教会受到广泛迫害,如别迦摩教会的安提帕被人杀了,士每拿教会正处于患难之中。

并且,当时罗马社会邪术盛行,道德腐败,教会内有异端和假先知的出现,很多人对罪恶作出妥协,很多人在信仰上不冷不热,吃拜偶像之物,跟随淫妇耶洗别,只是还不警醒,像老底嘉教会那样沾沾自喜,自以为发了财,实际上却是贫穷和可怜的。一时可谓万马齐喑,教会内外交困。为了信仰,基督徒需要作出生与死的决择。

使徒约翰本人被囚在拔摩海岛,一个小亚细亚海岸外的孤岛,四面被大海包围。放逐约翰的罗马当局以为从此之后,约翰按名是活的,其实是死的。确实,一个被囚孤岛的垂死之人还能做什么呢?但是,约翰在拔摩海岛上没有消极退缩,他继续为主发声,继续为主做真实可信的见证,写下《启示录》。本来是孤单、无助的荒岛,上帝让这岛成为约翰得异象、发预言的地方,成为使徒更亲近上帝、学习和得力量之处,成为神对七教会及历代信徒开启的属天启示的发源地!

面对旷代不遇的大逼迫,在《启示录》中,约翰表达了对死亡的看法:“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启12:11)。他认为殉道就是得胜,被杀的羔羊就是榜样。因此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约翰使用象征性的语言,是揭露罪恶势力的本质,使神的心意更加地清晰,让听者了解并记住:黑暗最终会过去,公义一定会彰显。

主耶稣说,在这世上有两条门路,宽门宽路容易走,进去的人多,但结果却是灭亡;窄门窄路很难走,进去的人也少,但结果却是永生。耶稣说,有两等财宝,世上财宝的会锈坏,会有盗贼来偷,只有天上的财宝才是存到永恒的。今天我们把财宝积在哪里呢?耶稣说,有两等根基,那建在沙土上的就是那些听道不行道的人,最终这房子在水冲雨淋的时候会倒塌,惟有听道而行道的才是建房子在磐石上,才可以抵御这些风暴,但我们中间谁肯专心顺服神的话语?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你的灵性光景如何?是否你像落在拔摩海岛上,四围是无尽的大海,好像被困在其中无法逃脱?基督徒的生命是属天的,“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地,使耶稣的生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显明出来。”(林后4:8-11)我们相信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原来,在神手中,连拔摩海岛都可以成为上帝的祝福!

“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启1:3)求上帝开启我们属灵的眼睛,让我们高举下垂的手,抬起久已未有行动的双腿,来经历那流泪撒种的,必要欢呼收割的祝福!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