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五十七期:信心与行为齐步走--张忠成

经上说:“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雅2:26)身体加上灵魂,这样的身体才变得健康有活力;同样的,信心加上行为,这样的信心才是真实有盼望和有意义;信心是一般原则,行为是具体细节。信心与行为就像一个人的一双脚,这双脚缺一不可,如果缺了一只就无法走路;这一双脚若是有一只生病了也不可,如果有一只脚生病了走路就不均匀,就会绕圈子。

 

保罗说:他是效法基督的人,他也是让基督在里面活着的人,他已经不再是自己了,他与耶稣基督就像成为一个人一样。保罗展示的见证既是信耶稣的人,又是像耶稣的人,这就是他得胜和成功的地方。

日本的当代圣人贺川丰彦曾这样祷告:“上帝啊,使我像基督那样吧!”这也应该成为我们的祈祷。如何才能像基督呢?就是面对所有人的时候愿意说:“耶稣爱你,我也爱你!”耶稣爱人,所以祂为人类牺牲了,我们爱人,我们就需要为周围的人付出代价、付出爱心。如果我们真正学会了爱周遭的人,就像上帝爱我们一样,那么,我们就真的实现了做人的目的,也就变得更像基督了。我们需要信耶稣,我们也需要像耶稣。在这个世界上不缺少信耶稣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缺少的是像耶稣那样的人。

 

在教会中讲信心与行为的信息是通常的事,在教会中往往就是信心和行为没有同时存在。其实,这样的信心只是知识层面的,这样的信心只是虚假的信心,讲到底还是没有信心。虚伪的信心往往可以蒙蔽人,让人真假难分,让人碰到了坏人还以为他是好人,这样的人往往是假冒伪善的人。难怪耶稣在遇见法利赛人的时候就称他们为假冒伪善的人,并且严厉地指出他们的错误。基督徒的信仰应该是有信心的,基督徒的生活应该是有行为的。

信心与行为应该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