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欢迎光临杭州基督教会崇一堂
崇一堂愿景
  • 一个异象
  • 两个体系
  • 三个注重
  • 四个导向

第三十一期:信心银行的支票簿--张忠成

    《彼得前书》1章7节记载:“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这个月是“圣诞月”,我们将怀着感恩的心迎接和庆祝耶稣基督的降生,祂要降生在那有信心的人心中。过了圣诞就要进入到新的一年,我们往往会做一些辞旧迎新的活动,既要忘记背后、又要努力面前;在回顾以往的日子和面对新的一年都需要藉着真实的信心。尤其是,基督徒在面对各样难处的时候,面对来自别人的误解,面对单位同事的恶搞,面对经济的拮据,面对身体的疾病,甚至就像面对魔鬼的试探和控告的时候都需要有信心,此时应该相信上帝的应许是决不落空的。上帝的应许有千千万万,上帝的应许是千真万确的,就如圣经中记载着耶稣的话语:“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英国伟大的布道家司布真称上帝的应许是:“信心银行的支票簿。”多么美好的形容,正在鼓励着软弱之中的基督徒不要灰心、不要失望。我们应该在“信心的银行”中不断地存入、再存入,这样我们就可以不断地经历上帝的恩典。

    上帝的应许并没有固定的名称,但是有一些附带的条件,你只要填上你的姓名,履行这些条件,就能提取祂所应许的一切。这就是需要用信心去面对的。信心是需要被试验才会成长的,越是试验就越老练,越是不试验就越虚伪和幼稚。使徒保罗在《罗马书》5章3-5节说:“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信心经过试验以后就会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这是圣经中的话语,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宝贵应许。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在走这一条信仰上帝、属灵道路的时候不要上魔鬼的当,以为信心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这一些都是鬼话,是魔鬼的话语。真正的信心一定是被上帝看为合理的,一定具有信心与行为美好的见证。

信心被试验,比金更高贵;

在主显现时,得荣和尊贵;

信心有果效,灵魂得救恩。

预祝弟兄姊妹:圣诞快乐,新年蒙福,生活有恩,侍奉有力!